首页 / 机关党委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斗力量———省科技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2
来源:省科技厅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省科技厅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结合个人本职工作,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感悟。

  大家通过学习交流,认真学习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更为我们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指明了方向。

  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党支部书记贾柔冰表示,报告极富理论创见、闪耀真理光芒,擘画了宏伟蓝图,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四个面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在围绕创新体系和创新平台建设上强长板、补弱项,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

  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宏峰表示,报告凝聚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筑牢忠诚之魂,不断加强自身理想信念,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工作岗位,锤炼干事创业本领,在服务发展上勇于创先争优,助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党支部书记胡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杂志社作为科技宣传出版机构,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全面领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期刊关键要素功能,管好用好科技期刊资源,在建设一流科技期刊之路上行稳致远。

  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员范攀峰表示,报告高屋建瓴、承前启后、守正创新,具有强大的思想引领力和社会号召力,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内容,结合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的五大业务领域和两个一流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履行地质工作者和综合利用人的使命任务,扎实推进资源高效利用和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

  大家通过聆听和学习报告,备受鼓舞,通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为我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贡献全部力量。(撰稿人:邱诗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