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政府国资委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2-10-21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分享到:

  题记: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引起强烈共鸣。连日来,省政府国资委广大青年干部加强学习、深入交流,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指引着伟大复兴的梦想照进现实,每个人都应该结合自身实际,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贡献青春国资力量。

1

  办公室干部王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我作为国资委办公室的一名党员干部,将在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视政治如第一生命,把服务当第一责任,立效能为第一标准,将奉献作第一文化,持续发扬国资铁军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

  办公室张亚英表示,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汲取到了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嘱托。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只有把自己融入到为人民、为民族的历史进程中人生才更有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不介路远、不辍前行,有朝气、有担当、有情怀,勇做“强国先锋”“复兴栋梁”“国资尖兵”,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3

  研究室青年干部牛鑫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贯穿着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国资青年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继续深耕文稿写作,不断提高前瞻思考工作、深层谋划问题的能力,以最优标准、最快节奏、最高质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第一线、防范化解风险的最前沿扛大旗、作先锋、立新功,在开创河南国资国企发展新局面中贡献青春力量。

4

  综合与政策法规处齐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国资系统青年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作为、勇毅前行,在推动国资国企惠企纾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贡献新时代青年干部力量。

5

  规划发展处干部耿佳宝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我认真聆听研读后,油然而生的是对领袖的衷心爱戴,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自信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国资青年干部,我将按照委党委“政治建企、改革活企、创新立企、转型强企”的要求,扎根规划岗位,苦练内功本领,在改革的主战场、企业重组的第一线、产业研究的最前沿去经风雨、见世面,快速成长为国资业务的“行家里手”,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6

  财务监管处干部秦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国资青年,我将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国有企业财务监管“支撑战略、支持决策、创造价值、防控风险”功能作用,心怀鸿志、振奋精神、敢想敢拼、克难攻坚,努力在推动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奋斗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7

  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干部卢文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一篇极具思想性、指导性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我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了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极大增强了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深刻砥砺了初心使命。下一步,我将按照委党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大力弘扬国企改革精神和国资铁军精神,敢于斗争、担当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质量运营国有资本、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8

  机关党委干部谢佳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练就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持续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效能,在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服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展现国资青年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供稿人:谢佳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