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审计厅党组迅速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9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1

  10月17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赵喜林就全省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六条要求。一是不等不靠,抓紧学习。全厅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老干部,务必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积极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一切官方主流媒体和学习教育平台,抓紧开展学习,广泛学习了解权威总结和解读,以迅速有效的行动,体现审计机关学习的“第一时间”,彰显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二是落实要求,全面学习。待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统一部署要求后,要准确把握、扎实行动,推动上级各项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到位。三是认真思考,深化学习。要立足这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和伟大成就,站在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国防外交、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认真学习思考,深化学习效果,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和行动上高度一致。四是制定方案,系统学习。要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方案,从形式到内容,从内部到外部,从省厅到全省,从党组到支部,从领导到同志,从工作到生活,从督导到考核,进行系统详细的谋划部署。统筹个人自学、集中宣讲、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各角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工作融入审计干部职工八小时内外,深化厅机关自身学习效果,推动市、县审计机关深入学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系统深入。五是结合实际,干中学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面完整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要同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实施审计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审计工作成果和优异成绩,体现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效果。六是形成常态,长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根本遵循,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内容,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形成常态,实现长效,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