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时间:2022-10-13
来源: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图片2

图片1

  为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近期,在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市直机关以协作共建组为单元举办了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4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大胆创新,突出做到“三个新”,实现了“学习成效”、“疫情防控”双保障,为新时期党员教育培训开辟了新的途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内容新,实施精准培训。聚焦机关党员干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抓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安排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等内容,发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引导学员自主学、长期学,切实提高新发展党员综合素质,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二是模式新,提高学习效率。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同时为了确保培训实效,此次培训主要以协作共建组长单位牵头组织,采取课堂教学、专家讲授、专题研讨、知识测试、现场教学、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理论修养,引导学员进一步感悟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和责任担当。三是资源新,确保培训成效。统筹全市教师资源,建立党员教育培训专题资源库,深度挖掘优质师资、视频教育纪录片,精心筹备理论知识测试试题,以“讲、看、考”确保学习成效。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确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切实做到信党爱党跟党走,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