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敬老感恩行 情暖重阳节——省委组织部开展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义诊活动

时间:2022-10-13
来源:省委组织部
分享到:

组织1

组织2

组织3

组织4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不断提高基层老年群众健康素质和幸福指数。省委组织部联合河南省人民医院赴商水县西赵桥村、淅川县武店村和潢川县隆古村开展“敬老感恩行,情暖重阳节”名医名家走基层送健康义诊活动,把省里的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

  义诊期间人流涌动,前来咨询和就诊的老人络绎不绝,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组织群众有序排队并提供口罩。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创伤、中风、冠心病、心肌梗塞等预防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根据患者病情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有效普及了群众的自我保健知识和急救常识。专家团队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问诊,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并给出防治指导。专家们的热情服务、耐心问诊受到参与群众的广泛好评。

  结合对“我们的节日·重阳”的宣传弘扬,开展此次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优质医疗服务,提高了老年群众的健康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委组织部将继续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持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