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举行区直机关“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党课比赛

时间:2022-10-12
来源:济源示范区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1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10月11日,济源示范区举行区直机关“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党课比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福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15名选手登台角逐,聚焦“幸福”“清廉”“创新”“奋进”等关键词,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近年来济源发生的可喜变化。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陈亚丽带领我们共同翻开党史日记,从三种命运两封家书和一个背影中,感悟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税务局党员黄静怡为我们分享了接过妈妈的接力棒,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故事;新闻传媒中心党员严梦林讲述了记者在路上记录人间百态、在现场记录时代变迁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我还年轻,我先上”的青春使命……选手们或高亢激昂,或真情感人,或娓娓道来,通过身边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一段段音乐,抒发对党的热爱,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呈现了一场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盛宴。

  台上动情讲述,台下掌声不断。现场观看的财政金融局党员说:“《与国歌的故事》微党课有积淀,能引起共鸣;《为人民健康奋斗何其幸福》微党课讲述者情感真挚,把我都讲哭了。”“每位选手都很棒,能感觉到都是真情投入,用心讲述,从中收获很大;每节微党课都很精彩,值得学习和回味。”现场观看的农科院党员如是说。

  此次比赛分常规、美术、音乐、电影四大类型的微党课,大大丰富了讲述形式。这次比赛创新推出多种类型讲述方式,更加贴近党员,增强了微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经过2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