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报道

10月11日《河南日报》第2版:省直机关创建清廉机关有了“指导手册”

时间:2022-10-11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0月10日,记者从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了《清廉河南建设清廉机关创建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介绍,《方案》明确一年打牢基础、二年提质增效、三年巩固深化、四年系统完善、五年成熟定型,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管党治党水平明显提高、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机关环境正气充盈,全面建成“政治清明、为民清廉、干部清正、生态清新”的清廉机关。

  《方案》围绕创建目标,从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日常管理监督、营造崇廉尚洁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同时,要求省直机关各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方案,统筹协调推进,形成以机关带系统、全面覆盖、全员参加、共创共建的良好局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