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地质局机关党员干部到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省地质局
分享到:

省地质局2

  为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路,进一步凝聚起担好地质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9月29日,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石迎军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赴兰考县开展为期一天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秦春梅、孟新华,郑茂杰、何莉、郭保健,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兰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等参加活动。

  上午,一行人到焦裕禄纪念园,集体拜谒焦裕禄烈士墓。拜谒仪式上,石迎军代表省地质局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焦裕禄烈士陵墓三鞠躬,并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瞻仰焦裕禄烈士陵墓,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哀思和敬仰之情。同时,全体党员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兰考展览馆,一行人通过聆听讲解、参观珍贵照片和实物,认真了解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感受焦裕禄的成长轨迹,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焦桐树下,大家认真聆听焦桐故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深刻感受焦裕禄同志给兰考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省地质局4

  下午,一行人来到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处,参观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了解黄河治理历史和成效,深入领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在东坝头镇张庄村,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故事、同群众代表深入交谈、参观村特色产业等,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感受2014年以来张庄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期间,一行人还参观了兰考城市会客厅,深入徐场民族乐器专业村、音乐小镇项目、惠安街道何寨村、兰考三农职业学院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兰考县城市规划建设、民族乐器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地热清洁供暖等工作,深入感受兰考县牢记领袖嘱托实现的巨大变化。

省地质局

  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己为民、迎难而上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感悟,将牢记局党组“拉高标杆、勇创一流、争先出彩”的工作要求,各项工作都要“交出优秀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撰稿人:李亚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