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审计厅黄河流域郑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6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黄河流域郑州审计组1

  9月25日上午,省审计厅资源环境审计处组织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郑州市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走进黄河博物馆,感悟黄河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流域郑州审计组2

  走进黄河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有序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展厅。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黄河流域孕育的中华文明及其传承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所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有了更强烈的认同。

黄河流域郑州审计组3

  在五个主题展厅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牢记自己的承诺,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黄河流域郑州审计组4

  最后,同志们来到了黄河花园口记事广场,参观了黄河花园口掘堤堵口记事碑、纪念亭和黄河花园口扒口堵口记事广场浮雕,重温了花园口那一段悲痛的往事。

  通过在黄河博物馆和花园口记事广场的实地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努力发扬顽强拼搏的实干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中去,深入研究和着力揭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为我省黄河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审计力量。(撰稿人:王琪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