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公安厅机关召开2022年党建重点课题研讨会

时间:2022-09-08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9月7日,省公安厅机关召开2022年党建重点课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厅机关年度党建重点课题,交流经验做法,研讨课题报告,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利用,为推动厅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厅办公室、地方铁路公安局、治安总队、信息通信处、政保总队、审计处、机场公安局等7个单位分别围绕3个党建重点课题进行交流发言,机关党委相关领导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建设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要领域,体现了对党建研究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建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了新时代党建研究的基本原则、基本主线、基本方法、价值取向,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研究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近年来,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部署要求,以参与全省党建研究会理论研讨会作为提升课题研讨水平的重要抓手,在厅直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省厅党建课题研究工作有序推进,成果丰硕。每年结合厅机关党建年度中心任务,确定三个重点课题,组织精干力量专题调研,形成思想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强的研究成果,择优上报,省厅每年均在省直机关党建研讨会上做重点发言交流,参与的重点调研课题连年获得一等奖。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将为机关党建服务全省公安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指明新方向,厅直各单位党组织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研究的政治方向,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扛稳政治使命,注重政治效果。要坚持实践导向,探索创新机关党建研究的方法路径,不断取得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要坚持结果导向,不断优化机关党建研究的工作成果,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聚焦“业之重者”,为机关党建服务保障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人:赵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