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审计厅政法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零距离”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05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近日,为推动审计干部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河南省审计厅政法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某公职人员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把庭审现场变成反腐倡廉教育课堂,用“看得见、听得到”的直观感受方式,“零距离”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某某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一案,现在开庭审理!”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昔日身居要职的领导干部,在两名法警的押解下被传唤到庭,拉开了庭审序幕。庭审中,公诉方和被告方一次次的发问、回答和辩论,清晰地展现出被告人在诱惑面前逐步迷失了方向、失去了理想信念、突破了法纪底线,导致身处泥潭越陷越深,最终走向了人民的对立面的犯罪过程。而被告人某某在法庭上作最后陈述时几度哽咽和痛心疾首的忏悔,更是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让大家引以为戒、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对法纪的敬畏感。在庭审现场,大家认真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旁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法庭审理过程,近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法纪的严肃以及违反法纪可能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和给家人造成的伤痛,真正体会到“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以案释法、以案明纪,让此次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对大家的思想触动和心灵震憾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国家赋予的审计监督职权,不忘审计初心,时刻绷紧廉洁弦,警醒鞭策自己严守党纪国法,严守审计工作“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远离职务犯罪,做到清正廉洁履职尽责,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