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共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2-08-31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8月30日,中共河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分别通报相关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弓、柳锋波、梁留科、孙运锋、黄红霞、张震宇、司富春、胡汉阳、吕国范等党外人士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今年以来中共河南省委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完全赞同对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步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并就碳排放、中医药发展、人才培养引进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我省经济呈现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大家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合作初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多献务实之策、多建有用之言、多担监督之责、多尽发展之力,聚焦经济大省“勇挑大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全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共同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省委将为大家履职尽责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