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真反思见行动 做‘四个绝对’监察官”专题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08-30
来源:省纪委监委
分享到:

1

  近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真反思见行动 做‘四个绝对’监察官”专题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曲孝丽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督促机关党员干部反躬自省、自我革命,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推动委机关“一查三比”做“四个绝对”监察官主题实践行动深入开展,更加有力有效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大局。省监委委员、一级巡视员赵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会上,第七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书记刘卫东等10名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悟。赵连生对党员代表们的发言作了点评。他指出,大家学习领会曲孝丽讲话要求的认识是深刻的,落实会议部署行动是迅速的,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制定措施是具体的,充分体现了委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赵连生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好曲书记讲话要求。提站位强认识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看待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和委机关加强自身建设一系列活动安排,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更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以更严要求推进委机关以案促改工作。真反思找差距。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忠诚”重要指示,对照楼阳生“四个绝对”要求,围绕曲孝丽“响鼓重槌、自我革命”主题,对照反思、查找差距,深入查摆在党性观念、用权律己、履职尽责、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答好曲孝丽提出的“四问”必答题。要见行动求实效。持续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统筹建立省纪委常委会监督主体责任,干部监督室、机关纪委专责监督,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日常监督,特约监察员和人民群众外部监督的立体监督体系,严控权力行使,严查违纪违法问题,形成监督合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从通报的案件中汲取教训、反躬自省、警钟长鸣,严格对照查摆的问题挂单销账,抓好整改,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纪检监察队伍的铁军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