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党旗耀鹤城’引领机关党建‘四起来’”

时间:2022-08-18
来源: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1

  8月16日,由鹤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鹤壁市委改革办和鹤壁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鹤壁市改革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鹤壁迎宾花园举行。全市111个改革创新案例参赛,大赛评委会从参赛案例中优先40个案例进行网络投票。经评委会最终评定,评出“十佳案例”10个、“优秀案例”10个、“提名案例”20个。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旗耀鹤城’引领机关党建‘四起来’”案例荣获2022年鹤壁市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奖。

  “党旗耀鹤城”是市委加强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突出政治机关建设的高站位,提振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彰显走好第一方阵的感召力,引领机关党建蓬勃起势。相关做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等杂志刊载。

  全市97%以上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担任机关党组织书记,在压实党建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走在前;实施“协作共建+”机制,在交流共建、协调联动上走在前;编印《机关党建工作实务》,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上走在前;坚持每季度举办“市直机关红色大讲堂”,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上走在前;坚持“五星”争创,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上走在前;组织“四有一好”党建品牌创建提升行动,在特色党支部打造上走在前。

  党旗耀鹤城,以党旗领航,增强了基层组织“动起来”的政治自觉;用党旗聚力,开创了机关党建“活起来”的生动局面;以党旗铸魂,激发了党员干部“干起来”的责任担当;让党旗高扬,形成了推动工作“实起来”的良好态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