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档案馆举办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8-08
来源:省档案馆
分享到:

  学员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7月23日至29日,省档案馆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南阳举办,省档案馆馆长李修建,副馆长、一级巡视员李宝玲,近五十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南水北调移民精神,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引导机关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淬炼党性修养,强化大局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过硬的能力本领履行好档案馆职能,突出特色、丰富内涵,有效发挥“两馆”效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服务人民群众。

  李修建带领学员参观南阳市档案馆主题展览

  李宝玲带领学员参观南水北调移民精神纪念馆

  培训期间,重点安排《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当前经济形势与新发展格局》《严守纪律规矩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等专题辅导报告,深化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规党纪;到南水北调移民精神纪念馆、移民丰碑、移民新村邹庄村开展实地教学,感悟移民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到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大坝开展体验教学,共饮丹江水,感悟情系京津、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精神;到内乡县衙、花洲书院等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思想政治和廉政教育,感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精神;参观医圣祠、南阳艾草生产基地,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精神;到南阳市档案馆参观交流,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力求强弱项补短板。

  学员聆听党规党纪、党务知识辅导报告

  李修建带领学员到移民新村邹庄村开展实地教学

  培训期间,大家还结合所学所看所悟和档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批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在新形势下勤学苦练,开阔视野,躬身入局,切实提升能力素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彰显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