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市直工委号召市直机关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营造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浓厚氛围

时间:2022-08-03
来源:开封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7月30日以来,开封市委市直工委迅速行动,强力发动,号召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率先响应,工委全员奔赴一线。7月31日早上5时,市直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黄河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月1日,根据全市要求,工委全体人员又化整为零,在各自所居住社区报到,亮出工委身份,亮出党员身份,在社区人员指导下投入工作。

  积极发动,所属党组织争先下沉。7月30日,市直工委向所属党组织发出《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倡议所属各党组织做到“双报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联系社区或居住社区,当好“五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7月31日,工委所属党组织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联系或居住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以及分发各类防疫物资等工作,当天,市直机关单位共有248名县处级干部到岗开展志愿活动,2711名党员参加社区服务,1475名党员参加居住社区服务,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精准施策,及时下发任务提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和市领导新要求,三次下发《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帮助工作的任务提醒书》,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由最初的要求所属党组织下沉联系社区调整为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居住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实现由点到面的更广覆盖,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以后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任务。

  加强督导,正向激励凝聚强大合力。7月31日以来,市直工委分四个督查组重点对市直机关单位联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并下发督查通报,对在疫情防控中单位作用发挥好、党务干部冲锋带头、防疫物资帮扶到位的先进典型予以表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为善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