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党员干部打头阵,平急转换当先锋 ——开封市委市直工委号召所属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打造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红色防线

时间:2022-08-03
来源:开封市直工委
分享到:

  7月30日以来,开封市委市直工委迅速行动,强力发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向应急状态转换,研究精准下沉服务措施,连续下发三次《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帮助工作的任务提醒书》,号召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截至8月2日,市直各单位县处级干部到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19人次,党员参与社区服务2711人次,党员参与居住社区服务3931人次。

  7月30日,市委市直工委向所属党组织发出倡议以来,所属各党组织迅速实现模式切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联系社区或居住社区,做到“双报到”,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员”、社区核酸检测的“协理员”、社区值班值守的“专管员”、社区治理的“协管员”、社区居民后勤保障的“勤务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7月31日,市直单位党组织立即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联系或居住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以及分发各类防疫物资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全部吃住在单位,坚守司法工作阵地,对干警合理分工,80余名居家干警就地转为志愿者,主动到居住社区认领任务,100余名党员干警坚守司法服务一线,全力保障12368诉讼服务热线、信访投诉热线、纪检监察热线运行通畅,确保当事人司法需求得到满足,人民群众线上司法服务高效无忧。市人防办用“人防红”守护“健康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组书记、主任李东斌率领5名班子成员,同时在早上5点投入到各自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并成立了由22人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亚平帮助西湖社区建立志愿者工作机制,组织50名小区党员分四组分时段开展工作,并设立了四名组长,核酸检测中党员志愿者正常到位,秩序井然,受到西湖社区领导多层次表扬。中国石油开封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在组织人员下沉社区、落实 “双报到”制度基础上,各加油站通过企业微信群和员工朋友圈开展线上预定、线下送货上门等服务保障民生用品,并开通防疫特殊保障车辆绿色通道,随时保障用油,彰显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7月31日以来,市直工委成立四个督查组重点对市直单位党组织联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并下发了督查通报,对在疫情防控中单位作用发挥好、党务干部冲锋带头、防疫物资帮扶到位的先进典型予以表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为善为。从督查中发现大量先进典型,汇聚了全市战疫磅礴正能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聚焦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重点人员隔离转运、管控区管理等关键环节,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执行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妇联选派参加市“六个重大”实践锻炼党员干部马守芹,每日凌晨4点多投入鼓楼区南苑办事处10个社区36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和全办事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导工作,并现场指出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社区当场进行调整,严把疫情防控基层关口。市司法局在部队当兵26年的转业军人李明剑,在疫情面前尽显军人本色,向局20余名复转军人发出号召——要站出来做点什么,于是“老兵突击队”应声而起,坚守在防控一线,忙碌在古都汴梁的角角落落。“并肩作战”是最浪漫无畏的逆行,河南化工技师学院的党员干部郭中杨身着“志愿红”,其妻张淑洁(开封市妇幼保健院护士)身着“天使白”,为化院公寓住户开展核酸检测,为居民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这对夫妻档的故事温暖了很多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焦杨对接社区工作时发现社区用于核酸检测的桌椅已经破损,社区工作者也常饿着肚子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于是她辗转多地联系购买桌椅,全力克服疫情形势下的种种困难,8月2日一早,将经多方联系采购到的桌子6张、椅子6把及价值2000余元的生活物资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及时帮助社区解决了一线防控力量紧缺的困难。市人社局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副处长何家宁,不顾腰腿疼病,坚持“疫情在前党员向前”,率先到社区报到,全程参与组织核酸检测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8月2日,一位北京来汴旅游老人因疫情被困街头,市公务接待服务中心选派参与市“六个重大”督导工作的王慧芳在发现该情况后,立刻积极联系其家人,并咨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地游客离汴政策暨北京疫情防控政策,协调鼓楼区委组织部、相国寺街道办事处将老人安全送到开封北站,在帮助老人购到去郑州转乘的车票后才放心离开。市委编办李瑞萍,家住顺河回族区宜春苑社区,常住人口一万多人,只留有四个核酸检测点,是我市核酸检测任务量最大的社区之一。李瑞萍主动向社区请缨,要求参与登记健康码的工作。连续三天早上都是不到五点就到达工作岗位,认认真真,耐心细致的给每一个人扫码登记,每天接待人次均在3000人以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