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双联双促聚合力 书香音韵话共建——“书香中原·文化河南”国资国企基层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时间:2022-07-29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分享到:

1

  7月27日,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党支部贯彻委机关“双联双促”活动要求,与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中州古籍出版社第一党支部、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党支部开展了“书香中原·文化河南”结对共建活动,机关与企业基层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签约仪式上,联建支部古籍社一支部书记卢欣欣、民乐团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霞、国资委机关党委支部书记冯琳,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随后双方支部书记签订结对联建协议,互赠党建及改革书籍。作为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琳又着重介绍了国资委“崇干、尚学、守正、致和”的机关文化和“双联双促”活动的开展情况;出版集团党委工作部主任、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贾巍介绍了近10年来集团的发展情况,回顾了集团的企业理念、出版理想和文化情怀。国资委党建处处长蒋经先总结提出,“双联双促”活动搭建了委机关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和平台,联建支部要以此为契机,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学习、共促活动、共建制度、共送经验、共创先进,落实好联建内容,以党建引领促党务业务融合,以联建形式促沟通交流、促作用发挥。

  座谈交流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原出版博物馆。该馆是目前国内首家建成的出版专业博物馆,是集出版文博、出版科普、青少年研学教育、企业文化和职工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展馆内陈列微缩文物、出版老物件、老照片等约500件,展览甲骨文、金石文、竹简、帛书和各类图书等出版载体万余种,电子书、数据库等多媒体出版物上千种。大家被博物馆丰富的藏品所吸引,在黄河、书籍、文字、字形等体现中原特色的文化元素中,感受到了书香中原、厚重河南的文化魅力,联建活动氛围和谐热烈。

  “双联双促”结对联建工作,是省政府国资委落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双抓双带”全面提质行动的有力抓手,是破除党务业务“两张皮”的实践探索,也是强化“大国资”意识、构建“大国资”生态、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的重要载体,是形成全省国资国企系统互促共建、协同发展良好态势,巩固党建“根魂”工程的关键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本支部工作职责和各自优势,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组织生活、志愿服务、联建帮扶等活动,共同助力国资国企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