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活动

省委统战部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25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image001

722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省直文明办《关于做好省直新一届河南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评选推荐和在届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年度复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各同创单位今年以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部机关各处室、驻部纪检监察组、所属事业单位承担文明创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梁险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统战部和同创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以落实“六强一守”为动力,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着力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动统战特色创建品牌,认真落实双报到机制助力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开展赶考路上有我,走好第一方阵等系列活动,持续巩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成果,为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统战系统创建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效果导向,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和工作重点,及时研究和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信息对称。各同创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全面谋划组织、指导、协调的工作职责,做到组织到位、安排到位、监督到位、落实到位。各同创单位文明办要精准掌握创建测评体系标准,统筹指导各责任处室开展创建工作。部机关作为主创单位继续发挥好创建主力军作用,在推进重点、打造亮点上下功夫,做到精神文明建设与机关党建、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同频共振。

会议要求,统战系统创建办要加强对同创单位的日常管理和分类指导,切实加大对创建工作的协调调度、督导检查、盯办落实,凝聚起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各同创单位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团结协作、精益求精、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精神,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主人翁作用,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以文明创建的实际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