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活动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7-20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image001

719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各处室、单位文明创建专干参加,重点解读2021年版《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要点,旨在提升创建专干的专业能力,有效做好文明创建与老干部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扎实做好我局重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10名文明创建专干分别对照局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汇报了创建任务落实情况,并结合考评工作要求,查找了存在问题,谈了工作打算。既总结了成效与亮点,又明确了努力方向。

王伶俐同志对今年新一届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评选推荐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侯亚辉同志系统解读了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要点,结合创建工作实际,从负面清单自查以及资料收集整理的规范、实地考察的具体要求、知识测试的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会议系统回顾总结了我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分析了今年重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以更快的节奏、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认清形势、拉高标杆,扛稳抓实创建工作责任,凝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面进入迎检备战状态。要树牢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尽快补齐短板弱项,顶格对标、精准对表,提高创建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要坚持常态长效,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协调,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此次重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契机,推动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