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省委党校成功举办机关纪委“两委委员”能力提升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07-13
来源:省委党校机关纪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推动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日,省委党校举办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能力提升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雄出席开班式并分别作动员讲话和指导讲话。副校(院)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楠华主持开班式。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张代波出席会议。省委党校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共35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黄亚雄围绕如何加强机关纪检队伍建设作指导讲话。深刻阐述了机关纪检干部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强调纪检干部要从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尽责,加强自身建设、营造严的氛围等三个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持续营造党校良好政治生态。焦国栋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回顾了本届机关纪委成立以来省委党校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纪检干部在培训中端正态度、提升认识,准确把握纪检工作的职责定位;珍惜机会、练强内功,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严守纪律、深学细悟,带头树立良好学风。焦国栋强调,纪检工作事关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主业主责,事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等方方面面工作,希望参训学员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加强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力争成为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系统深厚、专业技能扎实过硬的高素质纪检干部。

  随后,张代波和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杨伟民分别以“做实政治监督 做细日常监督 提高监督效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严守政治纪律的纪检干部”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参训学员围绕领导讲话和辅导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交流学习收获。

  结业式上,李楠华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3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李楠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提升了省委党校纪检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监督执纪水平,将为今后进一步发挥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推动省委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就贯彻落实本次培训会议精神,李楠华强调要聚焦“忠诚”这个根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斗争”这个特质,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把握“从严”这个要求,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维护纪律、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提升了聚焦主业、干好本职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公道正派、当好表率的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纪检知识运用到纪检实践中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吹“清廉之风”,常扬“清正之气”,常守“大节初心”,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校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