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济源区直工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1
来源:济源区直工委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七一”前夕,济源区直工委认真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区直机关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升旗仪式、慰问困难党员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

1

2

  政法委、工科委、农业农村局等机关党员干部走进水洪池红色教育基地、陈谢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留庄民兵营、泰山杜八联党建主题公园……在红色教育基地,面对鲜红党旗,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颂唱红色经典,强化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举行升旗仪式,激发爱国情怀

1

  济源检察分院、财政金融局等单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开展了国旗下的微党课、国旗下的宣誓、国旗下的歌唱等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热情,坚定报国之志。

开展党内关怀帮扶,传递党的温暖

2

  对13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114名生活困难党员和4个因公去世的党员家庭,通过发放慰问金或提供米面油生活必需品等形式进行慰问。向51名退休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过表达组织的关怀,切实让老党员在生活上、精神上得到安慰,进一步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强烈归属感, 拉近党组织与党员的距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磨砺政治品格,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中亮出新风采、展现新作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