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七一”暨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2-07-01
来源: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分享到:

1

  6月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庆“七一”暨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讴歌百年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彰在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激励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拼搏奋进,为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再立新功。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鸣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宣读表彰通报,厅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党建汇报片《河南工信党旗红》,聆听老党员和在职党员讲述奉献和传承。

  朱鸣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河南发展新蓝图,发出向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进军的号角。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不断强化答卷意识、赶考意识、变革意识,积极主动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总目标,在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主动作为,在坚定推进“十大战略”中抢在先,走在前,在聚焦打赢“五场硬仗”、推进“五大攻坚”中奋勇争先,推动工业经济保持总体稳定,为全省经济大盘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鸣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胸怀全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培育“知重负重勇担当”的工信品格,锻造“凝心聚力善攻坚”战斗堡垒,打造“风清气正履使命”的政治生态,瞄准主攻方向,紧盯发展预期,以“守好一域”的战略定力,深耕“工业增长、企业服务、换道领跑、数字转型、技术创新”主战场,守好“提振运行、助企纾困、育企强企、链式提升、安全发展”主阵地,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勇争头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推动机关全面建设再向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组织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演出。郑州工业技师学院歌曲联唱《绣红旗》《映山红》《节日欢歌》《不忘初心》,再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河南省无线电监测中心、河南无线电管理信息系统备份中心演出的情景剧《信仰的光芒》,传递了共产党人跨越时空的坚定信仰;郑州无线电中心表演的小品《夏至》,讲述了河南工信人投身“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的生动故事;许昌无线电中心的朗诵节目《征程有我,砥砺前行》,展现了新时代工信人初心如磐、逐梦前行的精神品格;演出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的生日送上深深的祝福。

  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监察员,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代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厅机关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厅机关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