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2-06-27
来源:省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6月24日上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破解“ 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等内容,围绕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融合进行深入研讨。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作了学习总结。

  会议指出,要针对机关党建认识上的“偏差”,着重从深化认识入手,树立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引领,从根本上破解“两张皮”问题。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同向发力,在目标上深度融合。围绕发展目标确定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措施,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开展,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二是坚持理念引领、注重实践,在机制上深度融合。注重宣传推动,强化激励引导,形成示范带动,加强监管约束。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整合资源,在载体上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与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四是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在力量上深度融合。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能力,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中锤炼政治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融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深刻领会把握,精准对标对表,积极主动、全面准确地把将党的领导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政策落实,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实际效果。二要锻造政治能力,坚持高水平谋划。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分类精准施策,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三要强化示范带动,坚持高质量推进。站位重大政治任务,把精力和心思用在保基本、兜底线、惠民生上,用在破难题、克难关、防风险上,汇集民智民力,赢得民心民意,全力以赴推进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