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时间:2022-06-23
来源: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1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到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接受廉洁文化和警示教育。

  走进河南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大厅,熠熠生辉的党旗首先映入眼帘。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廉政文化展”“党风廉政建设展”“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三个主题展厅。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通过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我国传统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我党反腐败斗争的宝贵经验及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答卷。

  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认真观看展品,仔细聆听讲解。一幅幅或彩色或黑白的史料,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清正廉洁的故事,一件件贪腐具体事例、一声声空有余恨的事后忏悔,让大家受到深刻的启迪和警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接受廉洁警示教育,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深刻认识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锤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带头增强廉洁意识,带头践行为民宗旨,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向着“两个确保”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今后工作中,机关党委党支部将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部机关重大工作专项,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和统战工作融合发展,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六强一守”、立足岗位建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