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2-06-09
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造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6月8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总结回顾前期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2年度工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茂林主持。

1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深刻理解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创建文明单位所面临的严峻挑战,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担当,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高位谋划、强力推进、全面提升,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享成果的良好创建氛围。要将创建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的有效途径,坚持真干、实干、紧干,不断展示中心良好的单位形象和个人风采。

2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要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更新丰富机关文化长廊;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持续优化办公环境,进一步夯实硬件基础。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提升软件实力。要突出行业特色,加强对外宣传,结合2022年10项创新工作和40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工程。要提高工作质量、加强协同配合,定期向中心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和典型事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创建经验,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利用好由精干力量组建的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各处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扛稳本处室创建工作“第一责任”,做到知责、履责、尽责。要将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在经常,对照创建评审测评目录清单,紧扣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压茬接续推进,确保创建工作按期完成。要强化督导检查,将各项分解到处室的任务落实到个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会上,各处负责人与中心党组签订了《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目标责任书》,并对《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