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焦点图

“践行绿色发展 关爱山川河流”河南省省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时间:2022-06-03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image001

62日上午,在第51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黄委会、河南河务局、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小浪底管理中心等单位文明办联合承办的践行绿色发展 关爱山川河流省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云出席启动仪式,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苏茂林致辞,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讲话。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创建工作的同志和45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采用视频直播形式,截至当日11:00,已有近2万人次干部职工在线收听收看。

苏茂林在致辞中指出,践行绿色发展 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服务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实践;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黄河、关心黄河、关爱黄河的具体行动。各单位要发挥组织优势、创新组织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引领社会公众走进母亲河、呵护母亲河。

image002

赵茂军在讲话中希望,省直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要提升站位、守正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彰显新担当;省直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要积极行动、躬身入局,在助力绿色发展上展示新作为;社会各界要凝聚合力、同题共答,在保护母亲河上做出新贡献。各单位要积极加入到践行绿色发展 关爱山川河流的队伍中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精心打造接地气、受欢迎、重实效的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image003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南黄河河务局规划计划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李东阳围绕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专题授课。

image005

根据系列活动安排,接下来,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持续组织有关单位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从科普黄河、安澜黄河、美丽黄河、文化黄河、生态黄河、科技黄河等方面入手,以直播或短视频方式进行系列专题讲解,引导各单位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深入开展关爱母亲河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实现生态河南、美丽中国贡献省直志愿服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