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诵经典诗词 铸爱国情怀——省民政厅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1
来源:省民政厅
分享到:

2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文化习俗,丰富文化生活, 增强机关凝聚力,6月1日,省民政厅举办我们的节日——“诵经典诗词 铸爱国情怀”端午节主题活动。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精神文明同创单位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

1

  “粽叶清香,密枣香甜,能在六一儿童节体验一下包粽子,也是人生一大乐事!”省民政厅干部职工用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花生等材料,在包粽子能手的指导下,折叠粽叶、装糯米、填红枣、封粽口、系棉线,包得不亦乐乎。嗅着新鲜粽叶的清香,看着手中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粽子,大家满满的欣喜,满满的成就感,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遥望着茫茫的竹海,万亩竹林波涛滚滚,气势磅礴……” 在经典诵读交流环节,大家集体诵读了《为廉洁放歌》《中华颂》《清风颂》等经典篇目。抑扬顿挫的朗声诵读和精彩演绎,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通过经典诵读,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对加强省民政厅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