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1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
分享到:

  5月31日,省民族宗教委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系列活动,诵读红色经典,厚植书香人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精神文明创建的形式和内涵。机关和委属单位近40名党员干部参加,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张书祥、陈正论担任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

  首先进行了“棕香传情·弘扬家国情怀”经典诵读比赛、13名参赛选手诵读了《青春》《与妻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篇篇经典作品。选手们用最深情的语言、最诗意的方式打动了全体人员,激发起党员干部家国情怀的共鸣,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随后举行了“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推荐活动,代表们简述了推荐理由,共推荐出《一百位共产党员的红色家书》、《毛泽东怎样写文章》等12本经典好书。活动期间,开展了精神文明创建知识竞赛,现场人员踊跃抢答、气氛热烈。最后,全体人员集体朗诵习近平总书记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追忆革命先烈,叩问初心,奋力前行。

2

  省民族宗教委坚持把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创建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等有机结合,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