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星级支部示范点” “星级党员示范岗”命名仪式

时间:2022-05-25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5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举行“星级支部示范点”“星级党员示范岗”命名仪式,对“双创”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先进、激励后进,打造党建品牌体系,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出席仪式并讲话,厅直属各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厅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受表彰代表参加命名仪式。

1

  会上,宣读了厅党组《关于命名2021年度“星级支部示范点”“星级党员示范岗”的决定》,表彰了20个“星级支部示范点”、100名“星级党员示范岗”,现场为8个“星级支部示范点”、10名“星级党员示范岗”代表颁发了奖牌、奖杯和奖金。

2


3

  会议指出,自去年6月份以来,在创建“五星级支部”的基础上,厅党组在全厅各级党组织中开展“支部创星示范”“党员创星争优”活动,目的是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广大党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打造交通运输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开展以来,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勇奉献,在重点项目建设、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交通强省建设上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功能上下功夫。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我们当前的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为交通运输发展夯实有力的政治保证。二是要在提高创建标准上下功夫。支部示范点要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目标,坚持基本制度要规范,党建工作有亮点,品牌建设有特点,注重创新学习机制、活动机制、监督机制、品牌机制,做到“一支部一品牌”。党员示范岗要围绕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好、工作业绩好、服务群众好、模范带头好“五好”要求,着力推进“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建设,努力把“双创”打造成党组织建设品牌,与“河南交通·大讲堂”党建教育品牌、“党风廉政教育月”廉政品牌,共同形成交通运输党建品牌体系。三是要在融入中心工作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岗位建功活动,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组织承诺践诺,引导党员带头扛硬活、打硬仗,冲在前、干在先;持续开展“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时代 交通更出彩”主题活动,在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枢纽经济融合互促发展,实现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中争先进位,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双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