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发挥党媒优势 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2-05-23
来源: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分享到:

1

  为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和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工作部署,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报业集团发挥党媒优势,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和集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深入调研、统筹谋划的基础上,制订下发了《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清风颂廉韵”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董林任组长的报业集团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发挥报业集团的文化和宣传优势,策划创作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传播力的廉洁文化作品,开展系列廉洁主题文化活动和教育活动,建设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彰显党报集团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责任和担当。

  5月17日,集团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集团机关党委书记胡景战参会并讲话,集团承担具体工作任务的1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或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集团将集聚资源、加强统筹,加快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项目建设、作品创作和各类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为争创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创造条件。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高标准推进,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叫得响、传得开的精品廉洁文化作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到务实节俭,反对铺张浪费。要利用纸媒、网站、“三微”平台、移动客户端一体化传播矩阵,创新运用H5、视频彩铃等新媒体产品,使廉洁文化传播接地气、易接受,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为全省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河南”建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目前,报业集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效。河南法制报社承办的“清风荷韵 ·中原廉文化”系列活动,将力争打造成叫响全国的廉洁文化建设品牌;由大河网制作的“清风微课堂”和由河南手机报制作的“廉视频”手机彩铃今年已经推出多期新品;“扬廉洁文化 颂清风中原”书画摄影展览正在积极筹备中;“报业好家风”主题云讲堂、“报业清风颂”诗歌云朗诵活动和“青廉在我”座谈·云演讲活动都将在“七一”前后举行。今年年底,集团将对优秀廉洁文化建设项目、活动和优秀廉洁文艺作品进行评选、表彰和奖励。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