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家庭教育宣传周 线上普法不停歇——省检察院组织“送法进校园”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省检察院
分享到:

1

2

  为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为家长和孩子法律“赋能”,5月18日,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组织举行“线上”普法课。

  普法课邀请到我省检察机关法治宣讲团成员、金水区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宋朵进行授课,以《大雄的法治之旅》为题,为新栋外国语学校近500名小学生及老师、家长讲授了一场生动的网上法治课。网上法治课以动漫场景演绎的形式,讲述校园欺凌常见类型及法律问题,告诉孩子们如何远离言语欺凌、身体欺凌、网络欺凌,加强自我保护,通过法律的方式告诉父母如何预防和保护孩子远离伤害、应对校园欺凌,用正确方法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品行和习惯。法治教育课上,检察官还向孩子和家长传授了三个安全锦囊,告诉孩子当遭受校园欺凌、网络欺凌时候学会用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检察官精彩的授课获得学校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将检察官教授的处理方法运用到生活中去,加强学校、家长和检察机关协作,形成合力,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此次线上普法活动,是省院机关党委与社区召开的“双报到”工作座谈会上商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于疫情原因,法治教育课采取网上授课的形式举行。省院机关党委积极协调,第九检察部认真准备,郑州市检察院、金水区检察院大力配合,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省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双报到”工作,加大社区学校普法工作宣传,加强法治教育和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