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省残联人事部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省残联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省残联人事部党支部围绕“汲取教训、以案促改、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22年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红主持,人事部全体党员参加。

1

  大家集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传达学习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和省残联党组关于印发《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观看视频《河南“75.8”洪灾警示录》,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夯实了加强以案促改、强化安全管理、建设高水平平安河南的思想根基。

  大家在研讨中一致认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克服侥幸麻痹思想,不断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做到守土有责、主动负责、敢于担责,积极主动防范风险、发现风险、消除风险。

  王红在总结主题党日活动时,对开展好人事部党支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聚焦以案促改主题,对照“6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开展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剖析等准备工作,注重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确保开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