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党旗飘扬 同心抗“疫”——省统计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纪实

时间:2022-05-12
来源:省统计局
分享到:

  面对郑州爆发的新一轮疫情形势,全市进入“静态管理”状态,省统计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委、省直工委号召,及时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勇敢请战、主动冲锋,认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戴党徽的红色马甲驱散疫情阴霾,让红色党旗飘扬在基层防控一线。

1

  本轮疫情,省统计局党员干部职工累计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179人次,服务社区59个,服务时长800多个小时。在防控工作中各位志愿者勇当防疫的“冲锋者”,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

2

  居住在郑东新区祭城路庙张社区的党员丁建中,自庙张社区被划为封控区管理以来,“逆流而上”,主动到社区报到担任志愿者、楼栋长,进行人员统计、情况报备、上门核酸、配送物资等工作,每天坚持在岗8小时以上。他讲到:自己苦点累点没啥,就希望小区居民人身健康,不再有病例;希望小区能够尽早解封,恢复往日的热闹。

3

  居住在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的党员翟玉美,自己居住小区离被封控的小区很近,得知社区志愿服务人手短缺,积极报名参加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负责每天现场核酸检测和上门核酸检测的扫码工作,每天在岗6小时以上,扫码数量累计4800余次。她讲到:尽管这些天天气忽热忽冷,但看到小区居民自觉排队,就想着赶紧把检测码扫完,让大家尽早做完核酸,让疫情早点过去。只要大家没事,热点、冷点、累点,值得。

4

  居住在郑东新区明德街社区的党员都献秋,是一名退伍的因战伤残老兵,也是参加720洪灾勇堵某小区车库决口的“勇士”,临近退休年龄,主动到社区报到,强烈要求参加防控志愿服务,戴着他的新“军帽”,积极协助小区门卫认真做好小区居民出入扫码测温登记工作,细致认真,每天累计在岗4小时以上。他讲到:戴上军帽,我就找到当年当兵的感觉了,原来打仗都没怕,现在虽然老了,但参加个志愿活动仍富余力,只有我们防范好了,才能尽早把这个疫情控制住。

  一声声铿锵的响应,一幕幕温情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彰显了统计党员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社会责任担当。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