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当“红码”们穿上了“红马甲” ——省公安厅机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纪实

时间:2022-05-10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1

  郑州市本轮疫情以来,省公安厅广大党员民警职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号召,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家在封控区的100余名机关党员民警,虽然自己都被赋予了“红码”,但面对疫情危险和重重困难,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争着认领任务,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无畏无惧的公安力量。

2

  “大白”下的警服蓝

  “你好,我是警察,我给你们送物资了!”住在二七区东服民社区的王大妈一开门发现门外站着的并不是穿着警服,而是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大白”,还有一点诧异。“咱们这不是封控区嘛,我穿这个大家都放心,我里面就是警服,我是咱们省公安厅的,就住在咱们小区!”这是机关民警王浩杰每天都会说的话,当自己所在小区被划为封控区后,王浩杰第一时间就向社区申请成为了志愿者,连续几天从日出到日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上门给隔离在家的风险人员送物资,并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他用记号笔在自己防护服后背上写上了“人民警察”四个大字,厚厚的防护服掩盖不住的,是他那颗一心为民赤诚的心。

  封控区里的“派出所”

  位于二七区航海路上的第一工程公安局三分局第五派出所在郑州市上百派出所中算不上很大,当二七区大部分街道和社区被划为封控区后,住在封控区内的所长樊琦、民警胡伟、许显耀、陈曦在得知封控区内人手不足、资源紧缺等情况后,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证明手续查验、核酸检测、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胡伟作为老民警,积极奉献,冲锋在前,在二七区金海社区金域上郡小区进出口,协助工作人员检查出入人员及车辆的证明手续;樊琦在二七区东福民社区、许显耀和陈曦在二七区新圃东街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搬运物资。他们的热情服务、尽心尽责,展现了公安民警的责任担当,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的一致认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第五派出所民警在各自社区遥相呼应,搭起了一座“封控区内的派出所”,继续履行着公安的使命和职责。

  近日骤降的气温和持续的降雨,依然无法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截至5月9日,省公安厅共有21个党员突击队、703名党员民警职工做为志愿者下沉到326个社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3311小时,以人助人,“红码”助“红码”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正是因为他们,我们终将取得疫情防控最终的胜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