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公安厅积极组织开展“双报到”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7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1

  “你好,我在纬四路这边儿住,我可以做咱们社区的志愿者吗?”

  “咱们心怡路社区有几个核酸检测点啊,我想去做志愿服务。”

  “我是省公安厅的党员,咱们社区还需要志愿者吗,我年轻,不怕累!”

  近日,面对郑州市新一轮疫情,省公安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和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号召,第一时间发出《战“疫”时不我待 坚持就是胜利-省公安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动员发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积极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双报到”,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厅机关全体党员民警除值班备勤人员外,均立即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文明引导、人员登记排查等各项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能力作风。

  “我是党员,你让我这时候在家坐着,我怎么能坐得住!”一名在自己小区参与核酸检测的志愿者说到,“穿上‘红马甲’,就有一份责任在肩上。”他们有的在炎炎的烈日下,帮助采集核酸检测信息,顾不上已经被汗水浸透了的衣服;还有的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进行防疫消杀,连口水都没法喝;在安泰嘉园小区,志愿者们组成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防疫一线,“组团”在社区忙碌着。

  省公安厅机关在加强值班备勤,参与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截至5月5日,共有32名党员民警在23个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达166小时,充分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展现了机关党员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为在最短时间内圈住传染源头,封死传播途径,捞干风险隐患贡献新时代河南公安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