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及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2-04-29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1

  4月28日,省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及培训会召开,总结2021年蹲点工作,对2022年蹲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扬主持会议。

  寇武江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各级工会和省总机关干部蹲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选派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是全总部署的一项常态化长效化重点工作,是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具体措施;是提升工会干部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的重要途径;是工会组织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深化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各级工会机关务必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寇武江强调,要在去年良好工作基础上,结合省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推进蹲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蹲点工作任务。要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把省总《关于建立健全全省工会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中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协助地方和基层工会,积极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面临的切身利益问题,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主动排查劳动领域风险隐患,及时有效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应对处置,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蹲点工作有序开展。各蹲点工作组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要精心谋划,细化措施,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省总机关各部门和蹲点工作组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在加强对蹲点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检查的同时,帮助解决蹲点工作组和蹲点干部的实际困难。要落实蹲点工作领导包点联系制度,省总领导班子成员对包联的蹲点工作组定期走访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汇报,及时掌握蹲点工作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要强化纪律观念,树立工会机关和工会干部良好形象。要严守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办法,不给基层工会和职工增加负担。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案。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虚心向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学习,注重总结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帮助基层发现矛盾问题、帮助解决问题、推动督促工作落实上,在蹲点中培养真挚的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推动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实事,形成一批成果,锻炼一批干部。

  会议对蹲点工作组人员进行了培训。全省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联络指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2022年,省总机关成立5个组、共15名干部分赴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驻马店开展蹲点工作,每个组蹲点时间不少于3个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