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改革办召开“谈青春 话成长 提能力 强担当”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4-27
来源:省委改革办
分享到: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4月24日下午,省委改革办召开“谈青春 话成长 提能力 强担当”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观看了《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短视频。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千钧、情真意切,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倍感温暖、深受振奋。

  随后,2名育苗干部和2名“90后”干部联系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和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他们在基层乡镇防疫防汛、改革督察和综合文稿写作等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省委改革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韩大永同志勉励青年党员干部躬身入局、踔厉笃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改革财经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光添彩。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要提升能力素质,立足岗位实际,围绕短板弱项,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进一步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业务能力、文字能力和协调能力。三要养成优良作风,在“严细深实快”上下功夫,脚踏实地、敢于碰硬,敬业奉献、不务虚名,在解决各种复杂情况、棘手问题中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守住清廉底线,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最后,他表示,室务会会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年轻干部要珍惜平台、珍惜机会,树立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常怀感恩之心,以作为立身,在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中奋勇争先,用青春奋斗为党旗添彩、用青春出彩绘就中原浓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