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药监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阅读颂辉煌 书香润征程”读书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4
来源:省药监局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42416093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丰富文化生活,传递奋进力量,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阅读颂辉煌 书香润征程”为主题的“读书日”系列活动,共赴一场书香四溢的心灵之旅。

  开展“春日读书会”活动。4月22日上午,干部职工们来到东风渠滨河公园,春日暖阳下,大家坐在滨河公园的石凳上,逐一分享自己喜欢的读物,或是慷慨激昂地朗读经典片段,或是娓娓道来所思所悟,在阅读中不断汲取知识,凝聚思想的力量。大家表示,畅谈交流的过程,也是将知识内化与深化的过程;从他人的分享中,也学到了新的知识和理论,拓展了阅读范围,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整个活动过程氛围浓厚,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开展“阅读点亮人生”活动。工作中,我们是守护药品安全的卫士,肩扛责任,手执利剑;回归生活中,我们又是演绎各自人生的舞者,在平凡的日子里舞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无论是为了寻求真理、夯实基础,或是为了触摸世界、安顿人生,读书总是我们自我提升的最好方式,也是与外部沟通交流的桥梁。省药监局组织的“阅读点亮人生”活动获得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大家纷纷安排专门的阅读时间,或是独自阅读,或是与家人、朋友共读,从历史长河里撷取智慧的明珠、从波澜壮阔的党的奋斗史中获取前进的力量、从诗词歌赋里寻得心灵的栖息地、从哲学经典中发现理性的光辉。一个个跃然纸上的文字,启迪了智慧,点亮了生活。

  开展“‘云’上荐书”活动。“微”时代背景下,为进一步发挥新媒体交流优势,省药监局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推动全民阅读。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朋友圈,将一行行触动心灵的文字和图片编辑好,按下发送键,时间记录下这美好时刻,营造崇尚阅读、热爱阅读、推广阅读的良好环境。

  读书日系列活动的举办为省药监局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思想交流、提高阅读能力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把读书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身理论素养、品德情操,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