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网信办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2-04-24
来源:省委网信办
分享到:

  春日读书正当时,悠悠书香润心田。为积极打造“书香机关”,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22日,省委网信办举办“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

1

  “读书对你意味着什么?”“读书能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能给我们担负起职责使命的智慧和力量”,活动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轻松展开。随后,10名同志以“我最近读过的一本书”为主题,围绕所读的实录和人物故事、历史文化等方面,作了分享交流。“两手一摸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是秦砖汉瓦”,《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系统阐述了河南历史的地位、内容和价值。“焦裕禄就是这样一个永远活在别人心里的人,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永恒的丰碑——焦裕禄》系统全面介绍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2

  活动在热情激昂的《沁园春·雪》集体朗诵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继续在阅读中提升自我、加强修养、滋润心灵、厚植文化底蕴,展现网信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

  通过常态化组织开展读书分享等活动,省委网信办积极建设“书香机关”,“天天一小时,每月一本书”,读好书,好读书已在机关蔚然成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