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公安厅召开2022年厅机关党建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2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1

  4月20日上午,省公安厅组织召开2022年厅机关党建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和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不足,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会中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直工委和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厅直单位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功能,教育引导和带领全体民警在安保维稳、防汛抗疫中冲锋一线,战胜了一系列困难挑战,打赢了一系列大仗硬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全省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厅直单位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的领导机关和指挥中枢,地位尤为重要、作用尤为突出,必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牢牢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做好全省公安机关的“排头兵”,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赋的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定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方向,切实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清醒认识从严管党治警形势任务,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自觉,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锻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大局,抓牢机关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抓住重大任务契机,聚焦中心发力,不断提升工作影响力;要严格履行责任加大领导指导力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凝聚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由厅政治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李世锋主持,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晓红作工作报告,厅机关纪委书记李全营宣读表扬通报,会议为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奖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所辖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