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省直机关举办“制度型开放战略”专题讲座,线上线下引发省直党员干部热议

时间:2022-04-20
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河南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4月19日,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河南“十大战略”系列讲座的第八场“——制度型开放战略”专题讲座在郑州召开,线上线下引发省直党员干部热议。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敬林以《以制度型开放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专题辅导。

  孙敬林用2个小时的时间,从制度型开放在我国的实践、制度型开放在河南的实践、河南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的举措等3个方面,为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

  现场讲解深入浅出、张弛有度,脉络清晰、论证有力,从透视国家大背景到聚焦河南的实践探索,从深度剖析我省优势不足到全面阐释河南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很好地回应了党员干部关切,使大家对制度型开放战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把握。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度型开放战略是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对探索建立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新时代开放高地、建设开放强省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教育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制度型开放战略走深走实,迈出开放强省建设坚实步伐,让高水平开放成为中原更加出彩的亮丽主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