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林业局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4-12
来源:省林业局
分享到:

8a0d0ce5b52bac376e36921574044b65_aba85fccb431280ed52917e7c07ca03c_p=0

  4月8日,省林业局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办、省文明办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作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文明办和省直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全局上下凝心聚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质量水平,实现了精神文明创建和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融合双提升。

  会议要求,2022年,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处室单位要坚持党建带创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此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围绕党组确定的创建目标,按照局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方案,把创建任务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局文明办要切实履职尽责,对照标准体系,按照责任分工,逐项逐条将创建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做到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安排,定期督促检查各处室、单位落实目标任务情况。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参与、全员参与。

  原永胜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艰巨任务,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既要看到自身优势,也要看到差距不足。要对照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要求,逐一梳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要结合林业职能特点,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竞争力。要在创建过程中,强能力转作风,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把具有河南林业特色的创建品牌打造好、宣传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局机关正处级干部、同创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其他干部、各同创单位其他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