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省妇联召开“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座谈会

时间:2022-04-08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增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座谈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40岁以下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省纪委办公厅《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受处分年轻干部违规违纪情况统计分析报告》,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十年的努力成为公职人员,沾染赌博半年全部毁于一旦》警示教育片。

  会上,年轻干部代表纷纷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感悟、话担当、表决心。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和嘱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政治立场,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在内心深处牢树党纪党规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抵制“四风”,今后一定要从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围绕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把强化党性锻炼作为必修功课、把提升实干本领作为重要内容、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根本保证等四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好内心的“五道关口”,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从实践中学习,从小事小节上守起,真正走好人生的第一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