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信阳市直工委党支部优化工作完成

时间:2022-04-08
来源:信阳市直工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支部联支部”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抓实支部优化工作,4月7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尹建平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上届党支部委员会主持。

1

  会前,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制定了换届工作方案。在自愿报名进行竞选演讲和党支部考察推荐后,经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批准,确定了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郑建武同志代表上届党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与会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大会直接采取候选人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正式选举,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随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尹建平同志为党支部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2

  尹建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作为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专责部门,要带头倡导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兼任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落实市委“支部联支部”活动要求,鼓励优秀年轻干部,通过竞争担任党支部委员,选优配强支委,在机关支部优化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要从坚持正确方向、紧扣中心任务、规范组织生活、锻造过硬队伍、强化示范引领等五个方面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务实重干、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工委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后,尹建平同志带领部分党支部委员到结对社区进行了“支部联支部”对接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