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7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3月24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1

  党组书记陈治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海现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杜清华主持会议。

  陈治胜指出,2021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实“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历史自信更加彰显,组织建设更加牢固,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为自然资源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多项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肯定和表扬。

  陈治胜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治胜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扎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强化干部组织观念,把讲政治落实到自然资源工作全环节、全过程。二要锻造能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着眼省委提出的建设“五型机关”目标,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主线,加强党的根本宗旨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要夯实组织基础,锻造“四强支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扎实做好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要突出廉洁从政,营造良好生态。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用纪律约束保障政治生态、用以案促改推进政治生态、用风险防控考量政治生态、用廉政文化涵养政治生态、用常态巡察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五要建强干部队伍,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抓好干部管理与队伍建设,深化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配优配强各级班子和干部,持续改善人才能力素质结构,为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基础支撑。六要压实党建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大精准问责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纪铁军,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上,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递交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