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残联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议

时间:2022-04-06
来源:省残联
分享到:

  4月2日,省残联组织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吴霄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进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省残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2022年省残联机关党的建设“三级四岗”责任清单》和《2022年省残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等事项,对机关党建第一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霄首先对2022年机关党委第一季度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2022年机关党委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目标,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党组织设置,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解决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为残联“十项提升工程”“十项重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他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夯基础、强特色、做精做细各项工作;党委委员要自觉落实党建责任,强化自身素质,做好四个带头。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三要带头钻研业务,提升党建业务能力水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四要带头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省直工委要求,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