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党务工作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02
来源:鹤壁市直工委
分享到:

  4月1日上午,鹤壁市党务工作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对我市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芳喜主持。市领导田开胜、王泽华、李晖参加。

  马富国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关键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主动服务党的事业,机关党建工作富有成效,在大战大考中检验了政治纯度,在服务大局中增添了发展热度,在践行宗旨中提升了民生温度,在争先进位中拉升了标杆高度,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鹤壁高质量发展的再出发之年、灾后恢复重建的大提升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机关党建工作要立足着力点、强化机关党建职能,补强薄弱点、破除机关党建短板,抓住关键点、夯实机关党建根基,瞄准突破点、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党务工作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广大党务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务工作新要求,把政治导向立起来,把党建责任扛起来,把能力作风强起来,把工作标准提起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应尽职责,不断开创全市党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泽华对2021年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要突出主题主线,在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上作表率;三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上作表率;四要聚焦标准化建设,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作表率;五要坚持系统施治,在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上作表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