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过“政治生日” 与初心对话——国资委机关党委召开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01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分享到:

1

  “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4月1日,在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一季度党员集体“政治生日”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们忆初心、谈感想、话担当,用理想之光照亮改革之路,以信念之力开创国资新篇。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晓寰,正厅长级干部王哲、二级巡视员谢建三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2

  “政治生日”仪式共有温誓词、赠祝福、忆初心、送寄语四个环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琳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字字铿锵,句句有情。每一个音节都抒发着国资人心中深藏的骄傲与自豪,党员们胸前佩戴的党徽格外闪亮、耀眼,让人充满前进的力量。在赠祝福环节,机关党委为过“政治生日”的每一位党员精心挑选了一本政治读物,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一本经济读物,结合国资业务实际,提高自身能力,打造国资铁军。随后,三位党员代表依次发言,回忆入党初心谈过“政治生日”的感受。三位代表共同提到了党员的政治身份和责任担当,在“政治生日”仪式的主题和内容上树立了鲜明的价值导向,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章意识、发扬优良作风,继续躬身入局,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国资国企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李晓寰主任代表委党委,给大家送来了生日寄语。他表示,今天参加各位党员的“政治生日”仪式,自己也心情澎湃,一是祝贺,祝贺大家在政治上更加成熟一岁,希望大家像记住自己的出生日期一样记住自己的入党日期,像记住自己的年龄一样记住自己的党龄,像过自己的自然生日一样过好自己的“政治生日”,将“政治生日”及其深刻内涵刻印在记忆深处,长一岁,进一步,真正实现党员“政治生日”仪式的价值和意义。二是祝福,祝福每一个过“政治生日”的共产党员,都能感受到作为基层党组织一分子的归属感,在庄严规范又充满温馨的仪式上感受到组织温暖,在仪式感中激发各位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嘱托,希望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能够挑起大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这面旗帜影响一片、带动一片。勇当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开路先锋,紧紧抓住国企改革发展的春天,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交出河南国资出彩的新答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