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01
来源:省科技厅
分享到:

  3月31日,省科技厅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对厅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的政治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聚焦模范机关创建,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标准,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建引领,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常态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思想教育。二是要强化价值引领,通过深入开展中国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丰富活动载体,普及文化宣传,注重实践养成,加强道德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三是高效推进创建。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能力、转变作风、落实责任,切实凝聚创建工作合力,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各负其责、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不断在打造活动品牌上下功夫,开展文明风尚行动,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